晏叔

© 晏叔

Powered by LOFTER

黏糊教学


字如其人,但其实也不然。wjk长得好是公认的,可是字就不像本人那样好看了。他本人也承认,除了苦练已久的签名外,平时的字就是比较烂。


而 yyqx的字,且不提队内,对外大多人而言都是好看的。因此wjk有几次也会讨教讨教,不过yyqx虽是个耐心的好老师,口头说明手上示范,无奈他这个学生不大争气,认真听课学习,实践却始终效果甚微。


wjk瞅瞅自己笔下的字,再看看旁边那潇洒甩他数条马路的字,忧愁道:“学不会啊!”


他一大学生叨扰高三生本身就不好意思,这都练半个小时只是模仿都还没个雏形,他委实觉得郁闷。


yyqx高三之后,虽然都在北京,为了不影响他学习,wjk也没怎么和他联系。偶尔yyqx发几条感叹压力大的微信给他,他也就只能鼓励鼓励。而最近临近高考,yyqx连微信都不上了。


今天找他,一是为了过几天现场给xx(某个重量级人物)的TO签字好看些,二也是想看看yyqx最近怎样。yyqx自然乐得他来自己家,特意腾出一下午的时间教他。


楠楠和易妈也在。楠楠上个月拉着wjk蹭了顿披萨,而易妈是很久不见wjk了,拉着人聊了半天,一定要让wjk留下吃饭。知道wjk害羞,待他一点头,便叫楠楠陪她出门买菜。


wjk松口气,和yyqx到他房间里去练字。yyqx房间整的很干净,配色也很正常。书桌上一堆复习资料和书本,被放在了边缘,空出来的地方摆着练字的纸笔。


yyqx长大之后没怎么买毛绒玩具了,不过抱着东西睡觉的习惯也没改过来,wjk见他被子下面鼓了一个小包,有些好奇,走过去掀开一看,是他以前帮忙买的一个kt猫。顿时乐了,“你不是说给楠楠了吗?”


“他玩具太多,”yyqx说:“后来还给我了。”


“哦,”wjk把被子盖回去,回到yyqx身边,“最近是不是复习很累啊,看你微信都没怎么上。”


“其实还好,就是卷子太多。”yyqx叹气,“一天十几张。”


“理解, 给你个安慰的拥抱。”wjk伸手,安抚性的把yyqx抱着,手绕着yyqx的脖子,在他后背拍了拍。yyqx现在和他差不多高,他的下巴正好可以抵着yyqx的肩膀。


yyqx回抱过去,微微侧过头亲亲wjk软软的耳垂,放低了声线,在他耳边带着些诱惑意味道,“只是拥抱?”


wjk呼吸不由得一乱,“……其他的高考完再说。”


“那先透支。我想吻你。”


被yyqx接触到的每一寸肌肤都像是像烧起来。


wjk嗯了一声,yyqx获得许可,随后便去吻那两片淡色,他用舌去描绘wjk的唇形,再轻轻地探进去,极尽温柔缠腻。wjk截至目前也就和yyqx谈恋爱接吻了,对这种事一窍不通,甚至仍旧羞涩的不行。yyqx边吻边看他,wjk半眯着眼,眼尾微醺。眼中水汽弥漫,像是快溢出来。


yyqx适时地分开,再碰一碰wjk被他吻得有了血色的唇,松开了环抱他的手,“好了。我们练字吧。”


都说wjk是个有自控力的人,其实yyqx自控力也不差。他擅长把内心的想法隐藏起来。比如现在心里已经把wjk推到自己床上扒了个干净,表面上依旧表现的风淡云轻。


wjk可就没能yyqx那样轻轻松松就抽身而退,去洗手间拿水拍一拍脸才算缓回来。


“要写什么?”yyqx打开笔盖,把它套在笔尾。


wjk收拾好情绪,也正经起来。在纸上一笔一划写下要to签的人名。yyqx看了眼,刷刷刷写了好几种不同的字体,让wjk选一种来练。


wjk皱着眉选了看上去最好写的,yyqx便放慢速度写了一遍,让wjk跟着写。但是wjk写着写着要么歪了要么扁了,无奈,只好让他照着临摹。可临摹是临摹好了,自己写却又不对了。


学不会这话是发自内心的呐喊啊。他技能点忘了点写字好看的技能啊。wjk把笔一放,沉重无比的叹气。


易老师也叹气。这从小到大他教wjk写字也有四五次,也不懂是不是他教授方法有问题,能讲、能示范的都用了只差亲手教学了……


哦对还有个亲手教学。


yyqx起来,站到wjk身后,说,“xk,把笔拿着。”


wjk茫然地拿起笔,yyqx把笔盖卸了放在一边。随即微微俯身,一只手撑着桌子,另一只握上wjk拿着笔的手,“看着。”在纸上写出了那两个字。“走势大概是这样。先这样轻轻的横过去……”


手被人操纵着,纸上留下一个个yyqx的字迹。wjk说不清自己为什么紧张,也许是这种弱势的局面,也许是yyqx近在耳边的磁性的声音。自己的手心不断的沁出汗来,没握住,滑了。


yyqx进入教学模式就没怎么注意wjk,这才发觉wjk耳朵都红了。没忍住,伸手揉了揉他的耳尖。


他当然不会那么傻,去问你怎么害羞了。如果问了,wjk肯定要跑路啦,他老妈的菜也白买了。至于什么时候再见……说不定就得他高考完了。


他还想把人哄下来过夜的。


“休息下吧。”yyqx说,“喝什么?白开水?还是橙汁?”


“白开。”


yyqx打开门走了出去,wjk抽了两张桌上放着的抽纸擦擦手,还有那支笔。就像他不懂是否真有平行世界、黑洞后面有什么那样……他不懂为什么对yyqx总是霸气不起来。恋爱中常常被yyqx一个小动作就搞得脸红心跳什么的实在是太丢脸了……


不过他也必须承认,他挺享受这样的感觉的。偶尔也被人支配的感觉。


wjk重新拿笔写了一下,发现好像确实有效果——这种练字方法打实令人印象深刻。


但他没反应过来自己无意间写了什么。


yyqx拿着水走回房间,“怎么样了?”


“赶脚有点效果。”wjk说。


yyqx放下水杯,一看就忍不住笑了。他把笔从wjk手上抽出来,在wjk写下的yyqx后面加上了爱心,还有wjk的名字。


wjk说,“你怎么干这种女生喜欢的事。”


“你不喜欢?”


“……还好。”wjk憋了半天憋出两字。


接着说,“好了!不写了。qx你复习不,不复习和我打两局。”


于是yyqx就和wjk开始联机游戏,到家人买菜回来才停。wjk在游戏中找回自信,一扫之前复杂的心情,乐哈哈的,脸上都似乎写着“夸我夸我。”


yyqx笑着让他去吃饭。反正yyqx不说,wjk是不会发觉yyqx是让着他的。


晚上wjk在yyqx家睡了。他本来想和yyqx谈谈心好好鼓励一番,结果反倒比yyqx先睡着。yyqx凝视着月光下wjk的脸,直至困意袭来。


他悄悄地把数个夜里相伴的kt猫放到了床头柜,随后抱着凯蒂猫睡了个好觉。






>微后续 


yyqx一直没提自己报了什么学校。直到开学当天的迎新会上,wjk看到了作为新生代表的yyqx——yyqx成了他的校友。


而yyqx和他一路走回宿舍,用钥匙打开门后,wjk才后知后觉:yyqx也同时成了他的新舍友。




Fin

评论(20)
热度(2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5-01-18